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各界“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今天誓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5日电(记者朱华颖、张承志)台湾多个团体5日在位于台北市的台大校友会馆举行“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的行前誓师,严正谴责台湾执政当局支持所谓“台湾正名”的“台独”活动,危害台湾。参加“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的团体包括: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劳动党、夏潮联合会、劳动人权协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海峡评论》杂志社、人间出版社、“国立道南华侨中学”校友会、华夏政略研究会等政党和社团。

  针对岛内“台独”势力即将举行所谓“台湾正名大游行”活动,参加“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的团体发表誓师词指出,“台独法西斯”的乖张言行正在全岛放“毒”肆虐,已出现“躁进台独”的倾向。誓师词呼吁:清醒的人们必须勇敢站出来,向“台独”说“不!”要大声说出自己的心声:“台独”害台湾!统一爱台湾!誓师词还指出,自私自利的(台湾)政客投机哗众,呼引“台独”蛊惑民众、混淆视听,妄言“公投”、妄言“正名”,破坏岛内的族群和谐、蚀毁台湾经济根基。我们台湾的中国人,中国的台湾人,要站出来旗帜鲜明地“反‘台独’,救台湾”、“反失业,要工作”、“反军购,要福利”。

  台湾劳动人权协会会长林书扬在誓师活动中发表演讲指出,所谓“台湾正名运动”,是“台独”分子寻求“台湾独立”的一个关键性的步骤,与“台独”势力一向坚持的“脱中国化”的目标是一致的。执政当局上台三年来政绩糟糕,为了选举考量,企图转移民众的注意力,便用破坏两岸关系的方法煽风点火。这样做的结局无疑是自我毁灭。

  台湾大学的薛姓同学头绑“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布条参加了5日的誓师活动。27岁的薛同学在台湾土生土长,2001年他第一次到大陆游学参访。他说:“这次行程对我影响很大,我发现大陆很多地方其实都比台湾好,我也非常喜欢长江、黄河,希望今后能到大陆去读书。”薛同学说:“过去我一直认为中国应当统一,去过大陆后,这种想法更加坚定了。”

  世新大学二年级学生小申5日去台北市各处散发“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的号召书。“很多人接到后都认真地看,”19岁的小申高兴地说,“还有些人跟我们说‘加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