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计划加强全球定位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7: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之音2003年8月15日消息]世界各国政府、部队和平民越来越依赖全球定位系统(GPS),全世界的用户所依赖的美国国防部运行的卫星达到近30颗。

  目前,日本高度依赖全球定位系统,有数百万的用户使用GPS系统,有4百万蜂窝电话配备了GPS接受机。在世界范围内,很多人对自己依赖美军的GPS系统表示担心。他们担心美国也许会开始对使用该系统进行收费,或降低信号的准确性,或战时该系统完全中断。这样
会给航班和运输带来巨大影响。

  日本国防研究中心的一位高级研究员说,大多数公众的担心是不必要的。美国政府和军队将不会对GPS服务收费,也不会关闭该系统。美国官员也表荆拦Vは低车挠行г诵小5庑┍Vと匀晃薹ㄏ嗣堑挠锹牵ⅰ⒎ā⒌隆⒁?国计划建造新的导航系统,称之为伽利略系统。这4个国家也许会联合中国共同建造。东京的航宇顾问兰斯·格特林说,日本政府不介意使用美国的GPS系统,但也不希望完全依赖美国的GPS系统。

  日本官员寻求建造quasi-zenith卫星,它可以增强GPS系统能力。通过增加几颗卫星--其中1颗卫星在日本上空保持高倾斜角--扩大了在日本的覆盖范围并提高了精度。建造quasi-zenith卫星系统的动因是当美国GPS系统信号中断时,日本依然能够具备独立的GPS能力。先进空间事务公司希望日本建立新的卫星系统,更希望在欧洲系统开始运做之前将该系统升空。

  先进空间事务公司目前正在努力使日本政府相信新系统具有的优势,包括新的通信能力和广播服务,有助于确定被盗汽车或为火车乘客提供上网途径,以及提供紧急救援通信等。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