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台湾正名”是“台独”力量试金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6: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岛内“台独”分子6日将举办所谓“台湾正名”大游行活动,台湾的联合晚报今日以《“正名”冲击阿扁》为题的社论指出,本要在5月11日要举行的“台湾正名”大游行,受到SARS影响,改在明天上路。将近4个月的延期,结果使得这场游行的政治意义、政治效应,有了很大的变化。

  4个月不只是使得游行时点更加接近“大选”,而且在这4个月当中,陈水扁的连任选
情,在民调上看不出有什么起色。

  文章分析称,选情越来越吃紧,能打的有效牌却越来越少,这就是陈水扁今天面对的困境。他还能打的牌,除了“拔桩”之外,就是“弊案牌”与“中国牌”了。

  然而弊案,尤其是像拉法叶舰案、“国安”密帐案,办一办就办到李登辉身边了。偏偏李登辉现在可不是陈水扁的敌人,他成了“台独”阵营实质的最高“精神领袖”了。陈水扁要打“弊案牌”,得过老李这关,要打“中国牌”、“台独牌”,也还是得过老李这关。

  文章还指出,“正名游行”是重要的“台独”力量试金石,也是李登辉政治实力的展示场,连带着也就将牵动扁李关系的选战定位,也就将逼迫陈水扁在“台独”议题上站出清楚的位置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