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将研发机载激光器光学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5: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波音747-400型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与美导弹防御局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价值2.5亿美元的合同,研制机载激光器项目的光学系统。

  机载激光器光学系统由一系列的透镜与反射镜组成的器件,将用来指示杀伤激光器和2个辅助激光器。光学系统的器件上将涂上特殊材料以防止激光散发出的热对其造成损坏,它们是用来指示激光束的。这种光束控制/火力控制系统是机载激光器中最复杂的组成部件,
容纳有几十个透镜和反射镜,而其尺寸(直径)则小至半枚硬币,大至5.57英尺(约1.7米)。

  美空军负责机载激光器项目的官员称,由于国防光学系统需求有限,因此,这一工业基础相对薄弱;美导弹防御局希望这个合同能够加强光学系统的工业基础。美国防部官员称,新签订合同旨在改善光学系统生产程序,使其具有可“重复性”。

  目前,机载激光器项目仅有一架波音747-400飞机,第二架要到05财年才能交付。

  机载激光器研制的目的是用来拦截处于助推阶段的弹道导弹,美国防部计划于2005年早些时候进行第一次机载激光器导弹拦截试验。(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