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演示无寻的器的海上打击武器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5: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3年8月12日消息] 8月12日,诺·格公司的移动面目标交战(AMSTE)小组于7月24日在埃格林空军基地进行的一次试验中成功地演示了无寻的器武器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这个概念将武器和ISR数据融合在一起,不需要依赖寻的器。AMSTE装备部队后将能够使用多种传感器和打击武器对移动目标实施打击,为作战指挥官提供更多的选择。

  AMSTE小组采用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GMTI)和诺·格公司综合系统分部PRB系统小组生产的"雨滴"系统(Raindrop system)跟踪波音公司GPS/INS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诺·格公司称,试验表明AMSTE能够根据单GMTI雷达数据执行任务。通常,AMSTE能力要求2个雷达。

  为进行试验,诺·格公司的一架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联合星")为洛克西德·马丁公司(LMT)908千克无寻的器的JDAM提供目标数据。飞行在6100米高空的F-16在距离预定目标6英里处投放未装弹头的JADM,"联合星"引导JDAM在预定地点攻击了时速为23英里的卡车,JDAM落入目标的3米致命区域内。

  AMSTE小组在试验中采用了不同的武器,包括雷声公司的"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今年秋季在埃格林空军基地还将采用更加复杂的方案进行一次试验,试验将采用真实弹头。AMSTE小组2004年与海军共同进行了试验,作为海上打击概念的组成部分。这种技术方案还可用于地基发射。

  这次实验是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管理的AMSTE附属项目。DARPA/AFRL AMSTE小组为实验提供了JDAM。这个小组还包括波音公司和雷声公司。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