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促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期对伊朗采取行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5:22 中新社网站

伊朗核设施示意图

  中新网9月5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务院4日表示,布什政府将推动国际原子能机构下周对伊朗采取行动,对伊朗的核研究计划进行干预。

  美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表示,美国“当然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主管委员会需要对IAEA总干事巴拉迪的伊朗问题报告给予密切关注,需要对伊朗目前的形势给予关注,并应该采取适当的行动。

  今年9月8日,IAEA管理委员会将在瑞士的日内瓦召开会议,伊朗的核计划有望成为此次会议各方讨论的主要内容。鲍彻说,该委员会可以就此事采取各种行动,但他没有具体说明这都是些什么行动。

  据分析人士分析,IAEA可以采取的行动之一包括:通过一项决议,指责伊朗没有遵守《核不扩散条约》的规定履行自己的义务。此前,美国已经呼吁其他国家政府向IAEA施加压力,对伊朗没有履行自己义务的行为给予谴责。

  伊朗政府日前已表示,伊朗愿意在《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上签字,但目前他们还没有正式完成签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