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冻结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10名成员财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5: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星期五宣布下令冻结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10名成员的财产。

  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说:“这项举措是国际社会切断伊斯兰祈祷团在东南亚生存机会的另一个重要步骤。”斯诺是在泰国亚太经济会议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前发表上述评论的。他说:“今天的行动确定了这个恐怖网络核心的10名成员。”

  “伊斯兰祈祷团”是2000年圣诞节前夜印尼教堂爆炸案、2002年10月12日巴厘岛爆炸案和上个月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的元凶。斯诺说:“这些恐怖分子是想在东南亚实现‘基地’组织的恐怖目标。他们曾策划暗杀国际政坛领袖,他们还策划并支持了巴厘岛爆炸案等恐怖袭击,此次爆炸案夺去了200多人的生命,有300多人受伤。我们期待着与这个地区的盟国合作彻底消灭伊斯兰祈祷团,切断它们的资金及支持来源,消除它们对东南亚人民造成的威胁。”

  据悉,美国将冻结这10名“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在美国的所有财产,禁止他们与美国公民间的任何资金往来。华盛顿将于星期五早间将这10名嫌疑犯的名单提交给联合国。如果72小时后没有哪个国家对此项计划表示反对,那么所有联合国成员国都必须冻结这些嫌疑犯的财产。

  有消息称,美国在亚洲的某个盟国之前已经向联合国递交过一份另外10名“伊斯兰祈祷团”嫌疑犯的名单,联合国已经在昨天接受了这份名单,美国可能会在今天把这10个人的姓名加入到黑名单之列,并可能在短期内也将这10人的财产加以冻结。(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