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务院民调显示台湾蓝绿阵营支持度为2比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4: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美国国务院研究办公室最近一项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泛蓝与泛绿阵营的支持度约为2比1。

  据台湾媒体引述的这份调查指出,当被问到“如果明天举行‘总统选举’,你会支持哪个阵营?”42%受访者支持泛蓝,23%支持泛绿。18至24岁的成人中,35%支持泛蓝,30%支持泛绿。

  在被询及谁最能处理台湾的问题时,23%选择马英九,15%选择宋楚瑜,陈水扁得到14%的支持,连战9%,萧万长4%。而去年9月同一单位的民调结果,马英九和陈水扁各得17%,宋楚瑜25%,连战4%,萧万长7%。

  据了解,这项调查是由美国国务院研究办公室设计问题,委托台湾一家调查研究公司进行。

  这项民调并显示,经济问题是台湾民众普遍最关注的议题。75%的人认为经济问题是台湾最严重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