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外长表示不欢迎邻国向伊派遣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9月4日电(记者怀成波)土耳其媒体4日报道,由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任命的伊临时政府外交部长兹巴里当天在巴格达表示,反对包括土耳其在内的邻国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

  兹巴里说,由于历史和其它原因,周边国家的军队只会带着它们各自的“政治目的”来到伊拉克,这不仅对稳定伊局势毫无帮助,还将引发许多新的问题,导致伊局势动荡。

  针对兹巴里的言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4日表示,兹巴里的表态完全是他个人的观点。土耳其政府将根据自己的判断来决定是否向伊拉克派兵。土耳其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兹巴里的态度与任命伊拉克临管会的美国当局的立场相左,土耳其“期待美国澄清这个问题”。

  美国曾多次表示,希望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各国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目前土耳其和美国正在协商派兵事宜。

  伊拉克临时政府3日在巴格达宣誓就职,其成员由伊临管会根据各民族和教派在全国人口中所占比例选出。这是美英联军今年4月占领伊拉克并宣布推翻萨达姆政权之后成立的第一个伊拉克政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