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抓获从美军基地偷运免税酒的犯罪团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4:1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5日电(记者王缅)据韩国《朝鲜日报》5日报道,韩国警方4日抓获了一个在汉城龙山驻韩美军基地家属区内商店下挖地下通道,偷运免税酒到市场销售的犯罪团伙。

  4日,汉城地方检察院与汉城海关拘捕了涉嫌从美军基地偷运免税酒到外部销售的两名韩国人宋某与李某。宋某是龙山基地家属区汉南村的一家商店的主人,宋又与李于2001年在位于家属区外的基地里开设了一家咖啡店。他们涉嫌从2001年6月到8月间从自己经营的咖啡
店地下室挖了一条长约20米,宽70厘米,高80厘米的地道通向一墙之隔的宋经营的商店的地下储藏室。他们把地道修成一头高一头低,还在地道中铺设了铁轨,这样他们只需把商店储藏室中的免税酒放在铁轨上就可以滑到咖啡店的地下室。

  从2001年到2003年6月间,他们一共偷运了5.79万箱啤酒和4000箱葡萄酒等共计16亿韩元(1美元约合1170韩元)的免税酒类,并把它们运到汉城市内的南大门、东大门与江南的市场销售。

  宋李两人的行径是在他们决定铤而走险增加偷运数量,利用商店的货车从基地正门向外偷运酒类的时候被发现的。

  汉城地方检察院还计划对于涉案的其他帮助他两人和倒卖免税酒的28人进行调查与问询。

  韩国对进口酒类征收近100%的高额关税,而驻韩美军基地内的酒类根据相关规定可以享受免税的待遇。所以近些年来从美军基地偷运免税酒的事件时有发生,不过利用挖地道的方法偷运免税酒这还是第一次被发现。据报道,韩国有关部门与驻韩美军已经同意组建一个联合工作组,对基地营区内一切设施进行排查,并严查营区内商店的经营记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