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让皇民做皇帝!国民党要砍李登辉退休礼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3: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4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台湾人民一年必须花费3亿元,供养一位卸任“总统”,远高于美国的3千多万,简直是在养“退休皇帝”。

  为了减轻人民负担,建立卸任正副“总统”合理的退休制度,国民党表示,将提出“卸任‘总统副总统’礼遇条例”修正案,把卸任“总统”每年554.9万元的终身俸与年终奖金
减半,并将负责保护安全的特勤人员从60人减少为12人。

  国民党团虽然宣称,推动此项修法并非特别针对前“总统”李登辉,不过,国民党“立委”林益世也意有所指地表示,当“中华民国”的退休“总统”,竟然会说出“‘中华民国’不存在”这种话,“干嘛花那么多钱给这样的人享受?”(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