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对伊开战理由新说法:因为伊拉克有核科学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2:09 新华网

  新华网9月5日消息美国负责军备控制的副国务卿博尔顿4日对美国出兵伊拉克的理由作出了新的解释。他说,萨达姆保留能够制造核武器的科学家就有助于证明美国入侵伊拉克是正当的。

  博尔顿在巴黎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强调,萨达姆政权实际上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并说,萨达姆保留了“一帮”科学家和技术人员,那就是说
他保留了在某一天制造克武器的能力,这样一个事实表明,不能相信萨达姆放弃了发展非常规武器的野心。

  博尔顿说,“他(萨达姆)是否在今天或在4年前拥有这些武器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只要这个政权还在台上,它决意会在这天或那天获得核武器和生化武器。因此,只要这个政权不被赶下台,这种威胁会继续存在,这就是(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目的。”

  解除萨达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美国出兵伊拉克的首要理由。在美国入侵伊拉克前,美国官员反覆强调,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构成了即时的危险。但是美英联军占领伊拉克已经5个多月了,他们仍然没有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美英两国输了理,人们对它们出兵伊拉克的正当性提出了批评,认为美英有意夸大了伊拉克武器威胁的能力。面对国内外的批评,美国一方面说,他们一定能够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方面寻找新的说法为它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辩护,其中之一是说,萨达姆拥有制造这些武器的能力。(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