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截获地对空导弹 怀疑恐怖分子袭击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2:08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4日报道说,沙特当局近日截获了一卡车从也门走私到沙特的地对空导弹,怀疑恐怖分子可能用这些导弹袭击沙特境内飞机,这进一步暴露出沙特境内恐怖力量的嚣张。

  据报道,这是一批萨姆型号的导弹,它们被隐藏在一辆运输汽车的卡车车箱内。沙特是上个月在红海海滨城市吉达附近的一条沙漠公路上截获这辆卡车的,不过目前不清楚卡车
上到底装有多少导弹。

  英国航空公司在8月13日暂停飞赴沙特的航班,原因是担心恐怖分子将袭击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起降的英国航空公司的飞机。推算起来,沙特政府应该是在8月10日到12日期间的反恐突袭中发现这些袭击阴谋的,而这与截获导弹的时间大体相吻合。

  自从今年5月12日利雅得发生爆炸袭击后,沙特政府大力加强了反恐行动,逮捕了一批恐怖嫌疑犯。沙特政府希望此举增强国际社会对沙特反恐行动的信心,但却暴露出沙特境内恐怖主义问题比预料中要严重的多。如果截获导弹事件属实,这说明沙特极端力量的袭击野心更大,选取目标时也肆无忌惮。(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