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万诺夫:俄是否向伊派遣部队取决于安理会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2:07 新华网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4日表示,他“不否认也不排除”在联合国主导下俄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的可能性。

  伊万诺夫是针对美国3日向安理会成员国散发一项要求国际社会对伊重建和恢复国内安全提供帮助的新决议草案说这翻话的。这项新提案要求安理会授权建立一支接受统一指挥的多国部队,为协助维护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据美联社报道,伊万诺夫说,俄是否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一切取决于安理会能否就此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取决于这样做对正在朝着危险方向发展的伊国内局势产生多大的实际影响”。他还说,“形形色色的恐怖分子正在涌入伊拉克,这不能不令我们感到担忧”,“俄罗斯真诚希望能够尽快在伊拉克恢复秩序和合法政权”。

  此前,俄总统普京表示支持向伊拉克派驻由安理会批准的多国部队。他8月30日在意大利访问时说,俄罗斯愿意在伊拉克的战后稳定与重建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并支持向伊拉克派驻一支由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多国部队,即使这支部队由美国来领导。

  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统希拉克4日就美国的新提案举行非正式磋商,两国领导人一致对此提案表示反对。据德国《莱比锡人民报》4日报道,德国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即使联合国就向伊拉克派遣国际维和部队问题作出新决议,德国仍然拒绝向伊派兵。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就美国的新提案发表评论说,布什政府被迫向国际社会求援,这一决定标志着布什立场的一个重大改变。数月来,布什一直强烈反对在伊拉克问题上给予联合国任何军事或政治权力。这一决定也标志着布什政府将与安理会成员国展开一场持久而艰难的谈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