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印度新恐怖分子多为受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2: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法新社报道,印度防务专家们在调查最近发生孟买的一系列爆炸袭击案后发现,新一代的印度爆炸案分子多为大学毕业生、医生和电脑软件专家,他们的出身与性格等和在“9.11”事件中袭击美国的恐怖分子非常相似。

  报道称,新德里的国防研究与分析学院副院长巴斯卡说:“如果你仔细观察恐怖主义的本质,并比较“9.11”事件袭击者或那些涉及孟买爆炸事件的落网者,他们的出身、性格
等特征,就会发现在全球化的影响下,恐怖分子已不再是人们以往印象中的那一类典型,他们公开犯罪,多来自受过教育的中产阶级。”

  前孟买警察总长里贝罗在电视上受访时也表示,多数涉及孟买爆炸案的嫌犯都不是为了金钱物质而犯罪;他们是一些知识分子,抗争他们认为是违反社会公理的事物。

  据称,自去年12月以来,孟买发生了一系列爆炸案。《印度快讯》周刊本周登载了大篇特写,描述10个被当局扣留或逮捕的嫌犯的身世性格特征。据介绍,10名嫌犯都是大学生,有些甚至还考取了法医、医科、工商管理或电脑软件等各种学位。

  孟买系列爆炸案造成约70人死亡,其中52人在上月25日发生的两辆汽车炸弹袭击中丧命。

  报道指出,10年前孟买也发生过相似的系列爆炸事件,当局指责那是巴基斯坦军方情报局和恐怖分子合伙所为。但印度警方相信,10年前的案子主要是一些误入歧途的失业青年做的,他们和现在这些受过高深教育的知识分子不可同日而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