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应付军葬号手短缺 美军批准使用自动录音军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1: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据美《空军时报》报道,由于长期以来一直缺少军葬号手,五角大楼已批准使用一种按键式军号。这种军号的特点是,当演奏者将它放在嘴边时,它可以自己演奏哀乐。

  美国防部发言人辛西亚·科林称,目前,每天能执行军葬任务的号手大约只有500人,而全美每天有大约1800名与美军有关系的人死亡并享受军葬待遇。针对这种情况,美国防部
与私营部门合作,研制生产了这种“礼仪军号”。

  在这种军号里安装有一个小型数字录音装置,可以播放音乐。当执行军葬任务时,演奏者只需轻按军号上的按键,这里有5秒钟的间隙,以便让演奏者能将其放到嘴边,就好象他们自己吹奏一样。

  绝大多数死者家属都同意在亲人的葬礼上试用这种新型军号。从去年11月到今年5月,这种军号在密苏里州的军事单位和其它提供军葬的机构,如老兵组织进行了试用。

  根据试用的情况,这种军号正式由国防部首席副部长帮办查尔斯·S·阿贝尔批准使用。美国防部称:“使用这种新型军号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军葬待遇的尊严。”

  多年来,美军一直在努力解决军葬号手短缺的问题。根据美军的规定,那些享有军葬待遇的死者在其家属为其举行葬礼时有资格享受两名着军服的礼仪护卫,一面美国国旗以及哀乐等。

  据称,美国会曾通过一项法案,即在没有号手的情况下,在军葬上可以使用哀乐录音。美国防部官员称,现在有了这种新型军号,将能够增加军葬的严肃性,因为让一名礼仪护卫来演奏这种军号,其视觉效果明显好于哀乐录音。(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