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BI称恐怖分子可能劫机或下毒无必要提高威胁等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1: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出警告称,恐怖分子可能会在美国人的食物和饮用水中下毒。FBI高层官员还称,“基地”组织在美国境内虽然人数不多,但这些人仍决意要对美国人发动袭击。

  FBI称,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任何人或任何组织在积极策划发动911式的恐怖袭击。FBI反恐事务主管拉里·默弗德表示,目前藏匿于美国境内的“基地”分子主要为恐怖计
划提供后勤支援,如制作旅行文件,招兵买马和筹集资金等等。

  在谈到“基地”组织在美国境内存在状况时,默弗德说:“我认为,它规模很小但确实存在。我们关注的重点仍是挖出那些存在于美国境内而我们又不知晓的势力。”

  美国国土安全部也下发通知,要求联邦、各州和地方安全部门官员评估安全程序,为即将到来的911事件两周年做好准备。

  不过国土安全部表示,根据当前的情报没有必要提高美国安全威胁等级。美国目前的安全威胁等级为黄色,在五色标准中处于中等程度。

  国土安全部一名顾问称,近期连连抓获“基地”分子似乎延缓了恐怖分子的某些行动计划。

  国土安全部称,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在策划劫持航线靠近美国的客机,在这些航线没有经过美国领空的客机上安检程序并不十分严格。此外,美国的发电厂、炼油厂、交通中心、大坝和食品发送中心等基础设施均可能遭到汽车炸弹的袭击。餐馆、饭店和住宅楼等保护措施不严的建筑也很容易成为袭击目标。

  国土安全部还提醒说,恐怖分子在实施爆炸袭击时可能会耍一些花招,比如男性恐怖分子可能会装扮成女人以便从安检人员的眼皮底下溜过去。

  FBI对各州及地方执法部门发布的最新一期周度公告指出,恐怖分子可能会使用烟碱(尼古丁)和茄碱这两种天然毒剂来对美国人的食物和饮用水下毒,因为在阿富汗破获的恐怖分子藏身地内发现了有关如何使用这两种物质下毒的教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