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BI称最近伊拉克三起爆炸事件当中有两起很类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1: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星期四表示,联邦调查局目前已经完成对在伊拉克发生的最近三次恐怖爆炸案的有关调查,发现其中两起爆炸事件存在类似之处,但他们还无法确定这两次袭击事件是否由同一个组织所为。

  据联邦调查局资深反恐怖官员约翰·皮斯托勒称,经过化验,FBI发现今年8月7日约旦驻伊拉克大使馆爆炸案中所使用的炸药和12天后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爆炸案中所使用的炸
药非常类似。上周五发生的纳杰夫伊马姆·阿里清真寺爆炸案所使用炸药的化验结果几天内就会出来。

  皮斯托勒和FBI反恐事务负责人拉里·梅福德对记者说,约旦驻伊拉克大使馆爆炸案和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爆炸案所使用的炸药在伊拉克很多地方都可以弄到。但这两起爆炸案中所使用的炸药非常类似,还不能证明它们都与“基地”组织、萨达姆的忠实追随者或其它恐怖组织有关。梅福德表示,现在就下定论还为时太早,他认为FBI目前对这些爆炸案了解的还不够。

  为查明制造爆炸事件的真凶,FBI向刚刚成立不久的伊拉克警察部队提供了实验室和有关专家,以协助他们对爆炸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伊拉克官员此前表示,他们已经逮捕了涉嫌卷入制造爆炸的部分可疑分子,其中包括来自科威特、巴勒斯坦和沙特等国的嫌犯。当记者问伊拉克现在是否已成为“基地”组织等反美恐怖组织的袭击目标时,梅福德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