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谋求参与伊拉克战后经济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9月4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劳动报》4日报道,保总参谋长尼古拉·科列夫上将3日说,保加利亚将在驻伊拉克维和部队中附设“经济交往处”,以促进本国公司参与伊拉克的战后经济重建。

  科列夫说,附设于保维和部队的“经济交往处”将由文职人员、经济专家和实业界人士组成,其目的是与伊拉克的经济界和实业界接触并建立关系,以便“为下一步保加利亚公
司参与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创造条件”。

  《劳动报》报道说,保加利亚近日已成立了一个“支持驻伊维和部队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保全国企业家协会主席瓦·瓦西列夫担任。瓦西列夫说,这个委员会除在国内征集对驻伊维和部队的捐赠外,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利用保参与伊拉克维和的条件促进两国的经济交往。他说,附设在驻伊维和部队的“经济交往处”的工作将从维和部队驻扎的伊拉克卡尔巴拉省开始。如果今后卡尔巴拉的管辖权全部移交给保驻伊维和部队,保公司将“大举进军”该地区。此外,保还将与巴基斯坦和土耳其一起向伊拉克大量出口民用必需品。

  保加利亚驻伊维和部队约500人已于8月开赴伊拉克。根据保加利亚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保维和部队的任务是在波兰军队的指挥下,维护伊拉克的社会治安和保卫战后重建项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