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突抵伊拉克 旨在解决伊安全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0: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昨天突然抵达巴格达,并将与驻伊美军指挥官协商解决伊拉克安全问题的措施以及加强伊拉克保安力量和增加国际维和部队等问题。

  阿姆斯菲尔德与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及伊拉克首席军士长里卡多讨论了训练伊拉克新兵的问题。阿姆斯菲尔德向媒体称:“目前的当务之急是组建一支强大的伊拉
克部队。”

  阿姆斯菲尔德还与驻伊情报部门的长官们讨论了联军不断遭袭的问题,但情报部门称尚未掌握伊拉克叛乱分子的详细情报,对其数目也还不清楚。对伊拉克局势,拉氏称“看上去并不乐观”。

  阿姆斯菲尔德强调伊拉克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取得了“真实的进步”;由萨达姆政权残余分子及国际恐怖分子制造的麻烦不可忽视,但也不是不可克服的。

  他还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将与美英占领当局合作,组建伊拉克情报部门,只是“目前尚未确定如何起步”。

  阿姆斯菲尔德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要在伊拉克招募兵源,建立一支约有4-6万人的强大部队。

  对于美国向联合国提交的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阿姆斯菲尔德未置可否,并再三强调称:“我们更希望的,是由伊拉克人自己来保卫伊拉克的安全。”

  但是,联合国的对伊新决议对美国显然是至关重要的。驻伊美军面对与日俱增的伤亡,急需联合国及国际维和部队为其分担重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