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阿军队基本结束15天反恐搜捕 击毙90名塔利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0: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9月4日报道,阿富汗和美军士兵在阿富汗查布尔省一次长达15天的反恐大搜捕中取得重大胜利,摧毁了塔利班的一些据点,部分士兵开始返回在首都坎大哈的军事基地。这是最近几个月来开展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反恐行动。

  文章指出,这次行动主要在查布尔省西北的代乔潘地区展开。查布尔省一个地区指挥官塞弗拉说,在几个偏远的峡谷内,美军和阿富汗军队跟踪并且击毙了数股塔利班武装分子
。塔利班已经躲藏在代乔潘地区数个月了,他们以20到30人为一组,试图从这些地区发动袭击。

  塞弗拉称,他的手下有5人被打死,但美军和阿富汗军队也击毙了大约80到90名塔利班。目前部分塔利班武装分子已转移到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一个地区。阿富汗政府军准备继续追剿他们,并且将封锁边境。

  美军第10山地师参与了代乔潘地区以及靠近阿巴边境的反恐战斗。美军发言人马里诺表示,美军仍在追捕逃亡的塔利班成员,一名美军士兵在战斗中死亡,另有两人受伤。

  据悉,巴基斯坦部队可能在边境地区联合采取反恐行动,拦截试图进入巴基斯坦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一名巴基斯坦官员指出,至少24架军方直升机已经飞抵靠近边境的本努市的一个机场。(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