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形势恶化 英国可能再派1000名士兵赴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5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胡恩9月4日下令评估英军在伊拉克的规模,暗示英国有可能增兵伊拉克。据悉,约有1000多名英国士兵已经作好了开赴伊拉克的准备。

  目前,英国在伊拉克派驻的部队约有1.1万人。由于近来伊境内针对美英联军及其它目标的各种袭击事件不断,英国政府十分担心目前的英军规模无法承担其在伊拉克应该担负的
责任。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已要求英国首相布莱尔再向伊拉克派驻5000名英军,以应对伊拉克当前“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

  另据报道,9月3日晚,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其它4个常任理事国散发了一项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要求国际社会为伊拉克政治、经济重建及恢复伊国内安全提供帮助。但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9月4日表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一项美国起草的新的伊拉克问题决议草案。(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