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考军校分数达线体重超标 多名考生忙于吸脂减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0: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通州讯(记者方芳、通讯员罗建刚)一些学生文化课考试成绩超过军事院校录取分数线,却因体重超标被拒之门外。

  日前,记者从解放军263医院整形科获悉,今年7月份,前来医院要求快速减肥的学生络绎不绝,其中十多个都是体重超过180斤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一个姓张的学生,从小就向往军营,今年他的考分超过了军校录取线,可担心自己的体重超标就来这要求做吸脂手术。
”整形科的安波博士说。

  据了解,今年我区有3名报考某军校的学生,学生文化课成绩超过了录取分数线,其中2人是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却因体重都超标没被录取。某军校负责我区招生工作的张金亮说:“两年前,军校对招收地方高中毕业生进军校作出了体重不得超标25%的规定。”

  记者在263医院整形科看到,一名刚升入高三的学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体能训练。他说:“我现在加紧减肥,争取明年成为军校学生。”陪他训练的家长感慨道:“平时怕孩子缺营养,就拼命买营养品,反而害了孩子。”安波博士强调,不科学饮食和缺乏锻炼是导致青少年肥胖逐年增多的主要原因。想考军校的学生,通过快速减肥达到目的是不可取的,最好的减肥办法是在少吃、多餐的基础上,坚持体育锻炼,使摄取的能量在运动中消耗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