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军在伊拉克战争中暴露出严重的信息技术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9: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11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和英国其他武装部队在伊拉克战争中暴露出严重的信息技术问题,以至于不得不使用一台临时的计算机使指挥、控制、情报与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的C2I联网。

  英国参与对伊作战被称做"Telic行动",这次行动的分遣队指挥官布赖恩·巴利芝最近向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透露,美国的指挥与控制技术比
英国要先进得多。他认为,在未来几年之内,英军的信息技术问题可望得到解决,不过到那时,美军的指挥控制技术将仍然遥遥领先于英国。

  对于未来冲突,尤其是与盟军联合作战,这种信息技术问题可能会妨碍英军的作战。目前,即使出现信息技术问题,也不会造成很严重后果,因为盟军是英国、澳大利亚,最多包括加拿大,这些盟国均属情报共享之列。但如果未来参战国家很多,英国将不能正常地与这些国家参战国共享高级情报,那么英国的作战效果将受到限制。英国从这次战争中取得的重要教训是:作战时的CIS不仅兼容性和连通性要好,而且耐久性也要好。

  目前,英国的国防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由BAE系统公司、PLC以及其他公司竞标进行。巴利芝称,在海军方面,英国的信息技术与美国海军水平相当,或许先进一些。在陆军方面,信息兼容性问题并不是一个重要问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