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称明年将拨款购美爱国者导弹 再寻潜艇货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9: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台湾明年将拨款向美国购买爱国者导弹,同时也将向市场寻找货源购买潜艇。

  据联合早报此述外电的报道称,台“国防部长”汤曜明在上周六(30日)称,购买爱国者PAC-3型导弹系统的“时机将在明年成熟”,而据称华盛顿多年前就已经表示愿意出售这种导弹系统给台湾。

  汤曜明没有进一步说明详情。但他未能提供任何拨款的细节,据称是因为美国要到明年才开出一个价格。

  据汤曜明称,购买导弹的拨款将来自一项特别预算。台湾明年的军事预算高达新台币2650亿元。

  关于购买潜艇,汤曜明称,美国在2001年答应售卖8艘柴油动力潜艇给台湾,然而现在交易有问题,因为美国的军火供应商已不再制造这一类潜艇。汤曜明补充说,寻找潜艇的供应可能需要耗费一段长时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