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举行解救人质团体处置行动大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9:43 北京青年报

四面包围 摄影:老北/Photocome


突击小组潜至绑匪门外

  楼前谈判小组吸引绑匪注意楼后突击小组悄悄潜入接敌

  “三名持枪‘歹徒’突然闯入一栋居民楼,绑架了人质”。接获邻居报警,警方紧急出动。昨天,冒着不绝的细雨,数百名北京民警在昌平警官培训中心进行了解救人质团体处置行动的大演习。


成功制伏武装绑匪

  此次演习首次出现了与劫持人质的“歹徒”进行对话的警方谈判小组,为应付各种突如其来的情况,三名小组成员,一位负责主谈,一位是女同志,一位负责协调工作。

  在谈判组与绑匪周旋的同时,全副武装的突击小组迅速隐蔽潜入楼道,无声地到达门外,随着对讲机中指挥员一声令下,警员破门而入,迅速将绑匪制伏。

  在昨天的演习中,现场既具实战性又具观赏性,在突击行动中,小组成员之间特别强调战术配合:持枪移动时要保持枪口始终指向前方目标最可能出现的地方;通过窗户、拐角和楼梯时,要注意观察,不能暴露自己等等。若人质死亡和警察死亡则宣布行动失败。

  昨天首先进行演习的是城八区民警,每个分局由副局长亲自带队,50名民警参加。考核重点分别为现场指挥、谈判和突击小组处置行动。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主要针对奥运会安全保卫,以往这种案例较少,主要由市局直属单位负责,考虑到未来的实战需要,演习的目的就是让各区分局熟悉整个过程,发现存在的问题,一旦遇到类似的突发事件,可以成功地进行先期处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