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称“基地”准备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9: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5日电美国有线新闻网5日报道说,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出警告说,“基地”组织正在制定多个恐怖计划,内容就是劫持飞机或者飞越美国本土的国际航班,以再度发动对美国本土的恐怖袭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称,符合“基地”组织计划的国际航班多是从加拿大起飞的,因此,美国官员正在与加拿大有关方面一起努力,提高加拿大的机场检测和其它安全措施。不
过,美国一名官员表示,美国无权要求美国本土以外起飞的外国航班采取什么样具体的安全措施。

  美国国土安全部之所以发出这样的警告,因为“9-11”恐怖袭击两周年迫在眼前,而最新的情报也显示,恐怖分子们将有所举动。

  警告称,恐怖分子正在研究哪个国家可以行动。不过,警告还说,目前并没有具体的恐怖袭击日期或者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