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导弹未中鱼雷未爆恣意搪塞 台军演习闹笑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9: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台军“汉光19号”演习传出乌龙事件,海军标准一型、海欉树及地狱火导弹发射后未命中靶机,但解说仍表示,这是“感应命中”;另外有鱼雷未爆炸,但有关人士避称已在“水下安全自行引爆”。

  据台湾媒体报道,“汉光19号”演习4日举行,当两架S2T反潜机侦测到假想敌目标后,陆海空军同步攻击假想目标“阳字号靶舰”,但现场人士两度屏气凝神,以为可以把“阳
字号靶舰”炸毁,但只见导弹交叉飞过,海面仅冒起阵阵白烟,此时旁白解释指激光导引导弹基于安全已入海中,而“阳字号靶舰”依然伫立现场,现场人士只能自我调侃说,这“阳字号靶舰”实在太耐打。而“国防部”则对此解释说,这是“感应命中”。

  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则表示,“感应命中”也算中,因为导弹都是锁定一定范围内进行破坏,只要在固定范围内爆炸,就算命中。不过,也有军方人士分析,可能是靶机偏离原航道,超过导弹最大射程,才没有直接命中,而是“感应命中”。

  下午,一枚由海军剑龙潜艇发射的鱼雷,因断线没有命中目标,军方在第一时间宣称,鱼雷因顾及海中安全而激活自毁装置。但随后就有在现场参观的民众在宜兰县五结海滩上发现了这枚军方宣称已经自毁的鱼雷。

  海军总部在4日傍晚正式公布此鱼雷未爆炸原因,称鱼雷在水中推进过程中导线断裂,致使鱼雷失去控制,未能击中目标靶船。海总表示,重型线导鱼雷是使用极细的导引线具,过去很少发生断裂的情况。由目前的参数研判,鱼雷失控原因在于导线断裂。(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