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主张严惩“蛇头” 以极刑吓阻猖獗行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8: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台湾“人蛇”集团强推私渡女子入海导致多人死亡一事引起岛内社会广泛关注,亲民党籍“立委”曹原彰等人昨天在“立法院”建议,对于“人蛇”集团首谋者应该处以极刑,以吓阻相关行为。

  据台湾媒体报道,曹原彰昨天上午召开“偷渡客几时了”公听会,他说,贩卖人口的“蛇头”罪行重大,未来应该考虑从重量刑,针对“人蛇”集团首谋者,应该增列妨害“国
家安全”或重大扰乱社会治安罪,最高可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并科新台币千万元以上的罚金。

  亲民党籍“立委”邱毅也指出,走私人口的“蛇头”污蔑人的生命与尊严,应该处以极刑,唯有重刑才能吓阻“蛇头”的猖獗与盗卖人口的情形。

  亲民党籍“立委”谢章捷说,台湾法律对于走私枪械与毒品,都可处以极刑,但是走私人口罪并未严格规范,目前走私人口相当严重,造成的后果不下于枪械与毒品,应该给予重罚,让“蛇头”不敢再犯。

  台“陆委会”法政处副处长宋国业表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已经在“立法院”审查,其中规定贩卖人口将处一年以上七年以下的刑罚,如果“立委”认为有提高刑责的必要,希望支持修法。(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