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凯利事件第一阶段调查结束进入整理分析证据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8:03 央视国际

  关于英国国防部武器专家凯利死亡事件的独立调查4号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工作。负责调查工作的英国法官赫顿当天宣布,有关凯利事件的质询将从9月15号重新启动,在这期间,他将对已经搜集到的证据进行分析,并考虑哪些证人需要重新被传讯。

  赫顿说,调查的第一阶段搜集了凯利死前以及导致他死亡的相关事实和充足详实的证据,并对发现凯利尸体后的调查工作进行了取证。赫顿说,在第二阶段的质询中,任何证人
都有可能被重新传讯,或在他的报告中受到批评。

  由凯利自杀事件所引发的“情报门”风波在过去一个月中始终牵动着英国政坛的每一根神经,自从赫顿法官8月1号宣布正式对“凯利事件”进行司法调查后,多位英国政界要员和情报机构的官员接受了赫顿法官的质询,其中包括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和首相布莱尔,布莱尔也因为凯利自杀和伊拉克武器事件而声望大降。目前已经接受质询的还包括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恩、英国首相公关主管坎贝尔、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斯卡利以及凯利的遗孀贾尼丝等众多关键人物。

  “凯利事件”最终将如何落幕,布莱尔和他的幕僚将如何化解这次执政六年来最大的政治危机将成为我们继续关注的焦点。(央视国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