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坦克训练基地司令员乔悦抓教学质量被誉为“铁甲教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7:30 解放军报

  ●杨鸿忠 郭新亮 本报特约记者张坤平

  三伏季节,太行山脚下。坦克轰鸣,尘土飞扬,随着指挥员的旗语,一辆辆战车戛然而停,一群官兵从坦克中钻了出来,其中还有一位肩扛大校军衔的军人。虽然他们个个汗流浃背,但每个人脸上却抑止不住激动的神情。至此,由这位大校亲自设计和组织进行的“装甲车野战快速抢修”、“车载导弹对运动目标射击”等10个实战性课题,均取得成功。

  这位大校,就是被装甲部队官兵誉为“铁甲教头”的北京军区某坦克乘员训练基地司令员乔悦。

  乔悦不仅精通所属的老装备,而且掌握了某新型坦克和某新型步兵战车的通信、射击、驾驶等技能。有20多年教学工作经验的他深知:训练基地要适应现代战争的需求,必须加强训练改革,才能培训出高素质的装甲兵技术骨干。为此,乔悦围绕增强教学训练的针对性”,加强课题攻关。他与教研组成员不断探索,总结出了某型坦克远距离射击的要领和标准,并研练总结出某型步战车车载导弹发射和对运动目标射击的要领,填补了我军该型导弹车载发射训练的2项空白。近年来,他撰写的30余篇学术文章相继发表,其中近10万字的教学训练经验,在总部和军区组织的会议上转发。这些经验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提高了教学质量。

  群雁高飞头雁带。乔悦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十分重视基地整体教学训练水平的提高。在他的带动下,基地党委成员和所属训练大队的部门以上领导,人人能驾驭3种主战装备,个个“上台能授课、上车能操作”。从2000年开始,乔悦开始组织基地军事主官对装甲机械化部队的多种车型、电台专业的训练内容进行改革论证。经过反复实践探索,他们对原训练大纲提出了800多条修改建议,为新一代训练大纲的形成作出了重要贡献。

  乔悦注重追踪科技前沿,积极创建现代教育技术平台。在他的精心设计和组织下,基地先后建成5个教学网络和监控系统,6个多媒体教学中心,12个模拟化训练专修室,有效地提高了教学训练质量。两年来,该基地组织4批数百名士官进行坦克、装甲车通信、驾驶和修理等专业的升级培训,优良率达到了90%。该基地先后被总部、军区表彰为全军训练改革先进单位、兵种部队先进训练基地、新装备训练先进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