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某师党委为优秀大学生干部量身定制培养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7: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许毅、贾岩报道:8月下旬,毕业后一直在机关工作的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沈空某师训练科救生装具室主任李洪峰,走上了师属某场站副参谋长的岗位。他是师党委为优秀大学生干部成长开辟“绿色通道”的直接受益者之一。

  去年底,该师机关在对一些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的成长过程进行调查后发现,不少大学生干部到部队后,虽然综合素质较高,但由于师团对他们的发展引导不够,结果不少人处
于“自然生长”状态,发展不够全面,存在明显“短板”。师党委结合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进行讨论形成共识: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人才是党委第一位的历史责任;培养年轻优秀的大学生干部,党委不能当“甩手掌柜”,而要千方百计为他们的成长开辟“绿色通道”。

  师党委在对全师大学生干部进行摸底后,从中挑选出一批“好苗子”,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分别确定发展方向、培养目标,并给他们“量身定制”了培养方案,包括初中级岗前培训、调职晋级、岗位交流、提高学历层次等。对任职经历比较单一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师里让他们交叉换岗,在丰富经历中找到最合适的岗位;对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把他们交流到师、团机关,以提高其谋划工作、指导工作及带兵的能力;对优秀机关干部,舍得把他们放到基层去“淬火”;对有潜力的专业技术干部,把他们送到院校深造,送到工厂或科研院所见习,师里还经常请专家、教授到部队给他们释疑解惑。

  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张英汉专业功底扎实,勤奋好学。担任机械师1年后,被提拔为机械分队长,后因成绩突出又被任命为机务副中队长。今年3月,师里把他放到修理厂副厂长的岗位上,让他全面熟悉装备内部结构,增强内场维护检修能力。这样,不到4年时间,他就成长为一名精通业务、善于管理的优秀干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