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否认加强在欧洲和美国的情报搜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7: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情报文摘》近日报道说,俄罗斯情报机构已受命加强了在欧洲和美国的活动。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发言人拉布索夫9月4日发表评论,称这种报道是捏造的。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简氏情报文摘》援引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的话说,俄罗斯领导层向对外情报局下达直接命令,要求大幅提高在欧洲和北美
地区的情报搜集活动。

  拉布索夫就此指出:“没有必要对利特维年科的编造进行分析。你一下就可以看出,他只是在履行其主子的命令而已。对利特维年科的能力进行详细讲述也有损我的尊严。”

  据悉,利特维年科还说,他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对外情报局和联邦安全局多次试图招募国外的俄罗斯移民,对他们进行司法恐吓或者威胁要引渡他们回国,要求为俄罗斯情报机构服务。利特维年科和其家人2000年申请获得英国政治避难,自此之后就生活在英国,他被俄罗斯方面指控滥用职权和非法获得炸药。(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