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联邦调查局称“基地”组织仍是美国的最大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7: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联邦调查局反恐与反间谍部负责人梅福德4日在这里对新闻界说,虽然“基地”组织遭受了很大打击,但它具有灵活性,善于适应新环境,仍然是美国人面临的最严重威胁。

  梅福德说,目前潜藏在美国境内的“基地”组织势力很小,而且大多数“基地”组织分子主要从事为该组织提供旅行文件、招募人员和筹资等后勤活动,迄今没有发现任何个人
或团体在策划类似于“9·11”事件的大规模恐怖袭击。但他说,不排除还有一些“基地”组织成员未被发现、而且正在策划大规模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他说:“‘基地’组织仍是我们最担心的问题。

  梅福德说,针对“基地”组织分子,联邦调查局的策略是对他们进行监视。一旦发现他们有犯罪活动,就随时予以逮捕。”

  梅福德说,联邦调查局担心的另一个问题是,一些与任何恐怖组织没有联系的极端分子有可能单独发动恐怖袭击,这类袭击很难预防。联邦调查局自“9·11”事件以来在预防恐怖袭击方面已有了重大改进,但危险依然存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