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重申支持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7: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布什政府4日重申美国支持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但对阿巴斯要求美国放弃抵制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呼吁却予以拒绝。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对记者说,在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过程中,美国一直并将继续与阿巴斯进行合作。他说,“路线图”计划的要点是解散恐怖主义组织。现在,重
要的是建立一个在阿巴斯总理领导下的统一的安全架构。

  麦克莱伦称,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都致力于推动“路线图”计划的实施,而阿拉法特在这一过程中“却没有起到过好的作用”。

  与此同时,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当天的记者吹风会上拒绝了阿巴斯要求美国放弃抵制阿拉法特的呼吁,并表示美国没有改变既定政策的计划。鲍彻说,美国对阿拉法特的看法建立在多年来与他打交道的经验的基础之上,美国的立场是根据多年来的经验所作出的结论,因此这也是不会改变的。

  阿巴斯4日在向巴立法委员会发表讲话时强调,阿拉法特仍然是巴勒斯坦人民唯一的合法代表,以色列当局对他的软禁践踏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尊严。他还批评美国没有为停止巴以暴力冲突尽力,并要求美结束对阿拉法特的抵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