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法领导人反对美国提出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7:1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4日电(记者刘海燕)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统希拉克4日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举行非正式磋商,两国首脑一致反对美国3日提出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

  施罗德在会晤后与希拉克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提出的新决议草案“作用有限”,“并不足以解决问题”。他说,目前讨论美国提出的新方案的细节没有意义。

  希拉克指出,“这个方案距离联合国解决伊拉克问题的目标还相去甚远”。他说,最终的目标应是把政权交还给伊拉克,而美国提出的新草案中缺乏这一点。

  德法两国首脑认为,德法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接近,一致强调联合国在解决伊拉克问题上应起到领导作用。施罗德还强调,只有在联合国的领导下,伊拉克才有望实现稳定和民主。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3日晚向联合国安理会其它4个常任理事国散发了一项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要求国际社会为伊拉克政治、经济重建及恢复伊国内安全提供帮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