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敦促伊朗在核问题上全面遵守国际义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07:1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4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首相布莱尔4日在伦敦呼吁伊朗在核问题上严格遵守相关国际义务,并表示英国仍将采取与伊朗进行接触的外交政策。

  布莱尔当天在唐宁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核问题上,伊朗全面遵守国际社会的相关要求十分重要。与此同时,伊朗还必须停止对恐怖组织的一切支持。布莱尔称,英国仍将对伊朗采取一种“批评”式的接触政策。

  布莱尔还说:“我们与伊朗方面一直有接触,与伊朗领导层保持着对话关系。但是英国对两国关系并不抱任何幻想。”

  今年以来,美国多次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支持恐怖主义,但均遭伊朗否认。英伊关系近来也趋于紧张,原因是英国警方上个月应阿根廷的要求逮捕了正在英国做访问学者的前伊朗驻阿根廷大使苏莱曼普尔。苏莱曼普尔被控参与了1994年发生在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犹太人文化中心爆炸案。

  伊朗指责英国此举是出于政治动机,并派外交官员赴伦敦进行交涉,要求英方尽早释放苏莱曼普尔。英国外交部3日证实,伊朗驻英国大使目前已被召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