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他信:密切亚太合作应对非传统性新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3: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普吉九月四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总理他信四日在此呼吁,恐怖主义、毒品交易和如SARS一般的传染病的出现,需要密切地区乃至全球的合作来共同应对。

  他信上午出席此间揭幕的第十次APEC财政部长会议。他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目前在地区和全球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亚太地区迅速恢复并呈现平稳增长,但也继续面临着不同的危机,诸如恐怖主义、毒品交易和像SARS一样出现的传染病的威胁。

  他信说,这些非传统性新威胁有可能瞬间摧毁或破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甚至整个世界的经济信心,特别是恐怖主义已经成为全球需面对的现实问题。

  这位总理指出,在努力阻止战争和武装冲突的同时,必须努力抵御威胁财金和经济稳定的新挑战。他强调,所有这些非传统性威胁应激励APEC各成员行动起来,通过创造经济发展的机遇和带给民众生活品质的变化,致力消除贫困以及其它经济和社会的不公平。

  亚太经合组织的二十一个成员,由亚太地区发达和发展中的经济体组成,拥有总人口二十五亿以上,GDP总值达十九兆美元。其中,既有世界三大经济体中的美国和日本,也有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中国,还包括强劲增长的东亚和拉美两个新出现的市场。因此,亚太在世界总人口、投资、贸易和外汇储备中均占有巨大的比重,在世界经济的更大进步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