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2005年进行ABL击毁目标的尝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1: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9月1日期刊撰文称,五角大楼的弹道导弹防御激光系统下月将进行关键部件试验。

  经过数年发展之后,五角大楼要弄清楚在机载激光导弹防御系统上花费的时间和大量美元是否取得成效。

  自1996年以来,导弹防御局(MDA)和空军集中在发展、研制和试验各种系统部件上,这些部件有兆瓦级激光器、光学设备、战斗管理系统和改装波音747-400F飞机。不过,明年将所有这些部件综合在一起,在太平洋上空击毁助推段的弹道导弹。

  该项目经理指出,击毁目标的尝试大约是在2005年实施,而不是2004年末。ABL项目经理美国空军上校Ellen M. Pawlikowski指出:"坚持在2004年试验有越来越多的困难。"击毁目标的尝试将经历漫长的道路,围绕ABL的主要问题是:能够产生满足要求的激光能量以克服大气吸收,能够把能量聚焦在足够小的点上以摧毁导弹,以及基于软件的战斗管理系统的工作。(韩振宗、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