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对外友协举行庆祝朝鲜国庆55周年招待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1: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记者应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朝鲜友好协会和朝鲜驻华使馆今日在此间举行庆祝朝鲜国庆五十五周年招待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致辞中表示,勤劳勇敢的朝鲜人民在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和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发扬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保卫和建设祖国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并取得了巨大成就。

  他说,当前全世界人民都关注着朝鲜半岛走向和平统一的进程。我们认为实现自主和平统一,不仅符合朝鲜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我们赞赏并支持朝鲜方面为争取祖国自主和平统一所作的努力,并衷心祝愿朝鲜北南双方继续本着和解与合作的精神,不断增进相互信任,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最终实现朝鲜的和平统一创造有利条件。

  他强调,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无论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两国人民一直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结成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两国高层互访和交流不断,为推动中朝友好关系面向新世纪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在致辞中说,朝中两国间的友谊是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和中国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和邓小平等领导人共同培育的友谊,两国间的友谊本着两国战略利益的现实必将得到发展。

  他表示,朝鲜人民把兄弟的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当作自己的成就,并祝愿中国人民在建设现代化斗争中取得更大的胜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