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直升机群边境搜捕基地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据美联社消息,一些目击者向记者称他们今天看到一个巴基斯坦军用直升机群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一个部族势力控制地带不断盘旋搜捕“基地”及塔利班分子。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称,多架载有“外国”部队士兵的直升机今天出动执行任务,这里所称的“外国”显然是指美国。

  之前有消息称美国军方已将数目不详的特种部队部署到巴基斯坦地形复杂的部族势力控制区,但美巴两国对此事均十分低调,这些部队的行踪也受到严格保密。

  这片边境地区的部族成员对巴基斯坦部队的存在十分反感,他们还强烈要求美军离开这个地区。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表示,这批美军特种部队已经进入了靠近阿巴边境的安古拉达地区和阿扎姆瓦尔扎克地区。虽然美巴两国部队没有明确指出他们在搜捕何人,也没有透露是否得到了新的情报,但之前美国和阿富汗的官员曾多次宣称有“基地”及塔利班残余势力躲藏在这片地区,这里的部族成员也对这些逃亡者持同情态度。还有人猜测说恐怖分子头目本-拉登也可能藏身于此。

  巴基斯坦官方并没有排除拉登藏身于此的可能性。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日前曾说:“他可能藏在任何一个地方。”然而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费萨尔·萨利赫·哈亚特昨天却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拉登躲藏在这个部族地带。

  不过哈亚特还是表示拉登身上的套索已经越收越紧,他说根据近期被捕的“基地”高层成员所供认出的情报,拉登可能的藏身地点范围已经大大缩小。(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