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军职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李绪成)全军军职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首期轮训班4日结束。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总政治部委托国防大学举办的这期轮训班,是按照党中央关于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部署和要求而组织的。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45名军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轮训班以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通知》和总政《意见》的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和《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学习纲要》为基本线索,组织学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江泽
民同志的著作和党的十六大报告。为了加深对所学内容的深刻理解和系统把握,了解掌握当前最新理论研究成果,轮训班还分别邀请中央宣讲团有关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大学以及军队思想理论战线的专家、学者,作了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

  通过轮训,学员们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进一步加深了对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理解,增强了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部队改革和建设,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