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台将成立专职反渗透部队反制解放军特种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1: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因台风延后的台军“汉光19号”演习今天恢复,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在庞大而集中的火力投射操演背后,军方特战部队也在演练反制解放军特种部队袭扰技能。报道称,由于该项演练机密性较高,因而没有公开。

  报道还透露,据台“国防部”的规划,台军将成立专职反渗透部队,以因应中国大陆的非正规作战。

  报道引述有关资料称,解放军在非正规作战方面累积了相当多的经验,而解放军特种部队可能是当今世界上最庞大的特种部队编组,他们装备特殊而先进,拥有快艇、战车、特战直升机、动力伞等,从最原始的兵器到最现代化的智能武器样样齐备,俨然是一个微缩精锐的“小三军”。

  报道称,依台“国防部”研判,未来解放军攻台时其特种部队的运用,可区分为先期渗透之敌后作战与配合登陆部队的直接作战两大类型。所以,防范之策除加强搜集对岸军事情报工作外,“国防部”也将扩大战时警卫编制,在现有特战兵力上成立一支专职反渗透部队。

  据称,目前“国防部”的草案中,现有的“宪兵特勤队”(“夜鹰部队”)将率先担任反渗透任务。(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