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说英国尚未决定向伊增兵 称联军将获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4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首相布莱尔4日在伦敦说,虽然伊拉克当前安全形势严峻,但英国政府尚未决定向伊拉克增派部队。

  布莱尔当天在唐宁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目前在伊拉克派驻了1万多人的部队,但除非伊拉克当地的英军指挥官向政府提出要求增兵的建议,英国不会向伊拉克派出更多的军队。

  布莱尔仍然坚持美英联军最终会找到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美英联军最终会在伊拉克“取得胜利”。但他同时承认,尽管美国宣布对伊主要战事结束已有数月之久,但伊拉克当前的安全局势“严峻”,美英联军正在经历一个困难的时期。

  布莱尔当天再次为其对伊政策进行辩护。他说,他坚持认为英国的对伊政策是“正确的”,是萨达姆政权的拥护者以及来自伊拉克外部的恐怖组织所发动的袭击造成了伊目前的安全问题。布莱尔还说,英国不会坐视破坏伊拉克民主与和平进程的行为,英国将竭尽所能来根除伊拉克境内的恐怖行为并加大力度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

  近来伊境内针对美英联军及其他目标的各种袭击事件不断,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美英联军因此面临很大的军事压力。英国国内舆论也普遍担心,美英在伊拉克驻军的摊子铺得过大,保障驻军行动及参与伊拉克重建所需的巨额费用将使两国政府难以承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