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中日睦邻友好关系有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九月四日电(记者王健、刘继坤)今日晚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了由日本参议院议长仓田宽之和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举行的欢迎招待会。

  夜晚的日本参议院官邸灯火辉煌,一百多位日本众参两院议员纷纷前来与会,热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的到来。

  吴邦国在致词中指出,中日睦邻友好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中国全国人大同日本众参两院的交流与合作已经并将继续扩大和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了解、促进两国睦邻友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国政治家应从长远和战略高度看待中日关系,增强历史使命感,把握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为中日世代友好的崇高目标贡献力量。

  日本参议院议长仓田宽之在致词中表示,深信吴邦国委员长的此次来访,是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一个良好机遇,因而具有深远的意义。他认为,两国国会人士进行推心置腹的对话,对推动两国之间的关系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