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首批参与维和任务的部队启程赴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1:1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9月4日电(记者袁原)泰国首批参与伊拉克维和任务的21名官兵4日清晨从曼谷空军基地启程,前往伊拉克中部城市卡尔巴拉。

  泰国军方有关负责人称,鉴于目前的伊拉克形势,安全问题仍然是驻伊拉克的泰国部队担心的主要问题。不过,泰国军方此前指出,泰国部队在伊拉克的主要任务是参与基础设施重建,不会引起伊拉克人民误解,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泰国将派出433名官兵参与伊拉克重建,派出官兵主要为工程人员、机械师和医务工作者。所有官兵预计将在10月初全部抵达伊拉克。第一批泰国部队抵达伊拉克之后,将评估当地的安全形势,为更多泰国部队抵伊做准备。

  泰国部队曾经在东帝汶和阿富汗执行过维和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