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发表百日工作报告 呼吁巴勒斯坦人团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巴勒斯坦)9月4日电(记者周轶君)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4日向巴立法委员会作政府成立100天以来的工作报告,呼吁巴勒斯坦人保持团结,渡过当前难关。

  阿巴斯在讲话中承认,他领导的自治政府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之间的协调“存在问题”。但他强调,夸大两者之间的矛盾是“丑恶的谎言”。阿巴斯呼吁巴立法委员会给予他强有力的支持,并赋予他更大的权力,否则将辞去总理职务。

  根据阿拉法特的建议,阿巴斯在讲话中宣布重新任命埃雷卡特为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主持巴以谈判事务。因与阿巴斯政府产生分歧,埃雷卡特在两个月前辞去首席谈判代表职务。

  阿巴斯还强调,阿拉法特仍然是巴勒斯坦人民唯一的合法代表,以色列当局对他的软禁践踏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尊严。他还指责以色列当局扼杀了他与巴勒斯坦各派达成的停火协议,并批评美国没有为停止巴以暴力冲突尽力。

  阿巴斯表示,自治政府愿意同巴勒斯坦各派别举行对话,巴勒斯坦将建立起允许各种意识形态存在、言论自由的内部政治环境。他回顾了政府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强调政府在改善巴勒斯坦人生活、改善经济形势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近日,阿拉法特与阿巴斯在人事任命、巴勒斯坦安全部队领导权等问题上相持不下。为避免矛盾激化,巴立法委员会决定推迟对阿巴斯政府进行信任投票。阿巴斯曾坚持要求立法委员会在4日举行的会议上对其政府进行信任投票,并表示如果不能获得立法委员会的信任,他将辞去总理职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