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在萨达姆老家同武装人员激烈交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4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4日说,美军部队3日晚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市中心同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但美军没有人员伤亡。

  这名发言人说,交火地点位于底格里斯河东岸距离美军第四步兵师指挥部不远的地方。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首先向底格里斯河两岸的美军基地发射了6枚迫击炮弹,但是没有击中
目标。当美军侦察巡逻队赶到时,遭到武装人员伏击。武装人员用轻武器向巡逻队开火并发射了火箭弹,巡逻队进行了还击。

  美军增援部队乘坐布莱德利战车迅速赶到交火地点,美军直升机也在空中盘旋。双方射出的密集火力照亮了夜空,附近至少有一所房屋中弹着火。在这次战斗中,美军没有人员伤亡,武装人员方面则可能有一人被打死,其余武装人员借着夜色撤离交火地点。

  驻伊美军4日还根据情报突袭了提克里特的一所房屋,并逮捕了4人,其中一人涉嫌制造炸弹对美军发动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