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海豹”部队接收新型隐身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2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9月1日报道]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Carderock分部计划授予俄勒冈钢铁公司(OIW)一份合同,在吸取第一个“海狮”(SeaLion)演示装置设计、建造和测试教训的基础上再建造一个技术演示装置。它也将吸收公司在模块化有效载荷方面的一些开发成果。

  该艇将被美国海军海豹特种作战部队当作一个试验平台,来验证与濒海作战相关的概
念和设备。该合同为期30个月,价值大约800万美元,包括可能为该艇设计和建造一个或多个相兼容的模块和一个运输机。到目前,“海狮”项目的资金至少有1500万美元。

  尽管该艇被报道说是一个高速半潜设计的艇,但关于该项目的其他细节却是不完全的。该艇也被称作鳄鱼艇,因为艇上有两个窗户,特像鳄鱼的两只眼,当艇在水下的时候这两个窗户却露在水面上。OIW在20世纪90年代晚期为以色列建造了一艘相似的艇。第一艘“海狮”在是2000年订购的,正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进行测试。它能携载3名艇员和8名作战人员,可执行多种任务,例如隐蔽地输送和撤退海豹部队,水雷识别和清除,秘密监视和侦察以及攻击目标。

  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为了对抗水雷和处理爆炸物,美国海军在海军研究实验室的倡议下,部署了4艘新型Mk8两人低可见度海洋皮船样船。其隐身性设计采用合理的形状和复合材料来降低它的信号特征。该船可在水线上携带2名海豹队员,在水线下的一个笼子里携带2只海豚。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王华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