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市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9:5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4日电台湾消息:尽管经济不景气,但去年台北市民每户可支配所得回升为123万多元,比前年微增1.19%。不过,去年贫富差距比前年拉大,平均每户消费支出也减少。

  台北市家庭的钱主要用到哪里?去年以房租及水费占26.87%为最高,其次为饮食费,占21.5%。消费结构与历年变化不大。

  台北市政府主计处昨天指出,去年随着全球景气缓步复苏,台湾经济亦逐渐摆脱前年衰退阴影,略趋活络。台北市家庭收支概况调查所获资料显示,去平均每户可支配所得从负转正,远高于高雄市的87.9万元与台湾地区的87.59万元。如果就变动率观察,去年台北市平均每户可支配所得增加1.19%,远高于高雄市的负8.78%,也高于台湾地区的0.84%。

  如果将家庭依可支配所得高低分成五等分,去年台北市最高的20%(第五等分位组)家庭拥有全市所得的38.61%,而最低的20%家庭(第一等分位组)只拥有全市7.76%所得,最高家庭可支配所得为最低家庭的4.98倍,比前年的4.79倍略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